Corolla Altis/Sport/Cros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0205|回復: 2

不熄火就觀看汽車引擎室,後果讓人不只頭皮發麻!

[複製鏈接]

2310

主題

2萬

帖子

5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643
發表於 2018-11-6 14: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auto.ltn.com.tw/news/11165/7

2018/11/04 12:59 文/記者陳英傑

在為數眾多的開車族裡,也有不少的女性駕駛,或者是部分喜愛留長髮的男性駕駛,但若你在汽車引擎室旁試圖觀看引擎運作狀況,你必須非常留意你的長髮,極有可能發生驚魂記。


在引擎發動的情況下,別打開引擎室觀看,有可能會發生頭髮被皮帶捲進去的恐誤狀態。(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這是外媒《Inside Edition》曾規劃的一篇報導,一位名為 Alon Abare 的紐約女性駕駛,由於想檢查自己車輛的機械問題,當他將身體靠近正在運轉的引擎室時,這時他的頭髮被風扇的皮帶夾了進去。

他非常驚慌,這時他兒子趕緊關閉引擎,女兒則是用剪刀幫他把頭髮剪掉。然而他的頭皮已嚴重受傷,必須接受頭髮移植,在移植的期間,必須配戴假髮來掩飾傷口。

《Inside Edition》也實際與汽車專家 Lauren Fix 合作,在假人頭上戴上假髮,來測試到底 Alon Abare 所遇到的這件事有多快多恐怖。


汽車專家建議,先熄火後,戴上手套,取下身上的配件等,再觀看引擎室。

結果假人的假髮很快就被捲進引擎室的皮帶裡,而且由於纏得太緊,根本拉不出來。

Lauren Fix 建議每一位車主,若是想檢查引擎室狀況前,不管是更換大燈還是空氣濾清,都請先關閉引擎。另外也拿下身上的珠寶、手鐲或手錶,珠寶有可能會被拉扯到或是觸電,另外像是圍巾及領帶都記得脫掉,同時在車上放一副手套,即使你只是想看看,但也請記得戴上手套。

https://youtu.be/ZJnwAYsrBkk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10

主題

2萬

帖子

5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643
 樓主| 發表於 2018-11-6 15:01 | 顯示全部樓層
不管是頭髮、圍巾還是項鍊都要很小心!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

主題

1607

帖子

5079

積分

論壇元老

Rank: 8Rank: 8

積分
5079
發表於 2018-11-6 17:47 | 顯示全部樓層
真的,要注意安全。
會買神A不是看上它的油耗,而是我養不起進口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orolla Cross Sport Altis Club

GMT+8, 2024-3-29 15:17 , Processed in 0.026559 second(s), 13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