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Altis/Sport/Cros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7971|回復: 1

Altis不會有全速域原來是因為有那根?

[複製鏈接]

2310

主題

2萬

帖子

5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643
發表於 2019-10-9 14: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article/49168

高英凱 撰文

Toyota 旗下包括 Auris 與 RAV4 兩款進口車系,陸續在 2020 年式新車導入升級全速域 ACC 的 TSS 2.0 系統,當然,消費者不免把期待的目光,投射到 Toyota 其他車系是否有機會趁 2020 年式追加全速域 ACC 系統。

其中,總市場銷售冠軍的 Toyota Corolla Altis,肯定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尤其是近期打算入主 Corolla Altis 的消費者,心情必然七上八下,深怕會不會下了訂單,就揮淚看人家 2020 年式新車升級全速域!其實,Corolla Altis 會不會在這波全速域升級名單內?答案早在今年 3 月份就提前揭曉,現行 Toyota Corolla Altis 不會有 TSS 2.0 全速域!


作為總市場最暢銷車款的 Toyota Corolla Altis,會不會有全速域 ACC?肯定牽動無數人的神經,尤其是打算訂車的消費者們!

Corolla 總工程師洩天機:No 電子手煞車=No 全速域 ACC

時空回到 2019 年 3 月份,當時,U-CAR 編輯部參與 Toyota Corolla Altis 新車發表與試駕活動,期間訪問了來臺參與發表會的 Toyota Corolla 總工程師上田泰史先生,當時,U-CAR 所提出的問題正是大家關注的全速域 ACC,未能在 Corolla Altis 車系上搭載,這問題問得直接,上田泰史先生也回答得很乾脆:「原廠未來會考量各市場使用環境,全速域 ACC 將連同 LTA 車道維持系統逐步導入,而國產版 Corolla Alits 採傳統手煞車設定,亦是尚無法搭載全速域 ACC 的因素之一。」


Toyota Corolla 總工程師上田泰史先生說得很清楚,沒有電子手煞車就沒有全速域 ACC!

其實,定位為臺灣總市場銷售量冠軍的 Corolla Altis,和泰汽車當初在規劃新世代 Corolla Altis 產品配備時,必須衡量車系銷售核心競爭力–新車價格設定有無競爭力,因此,要確保新車售價與配備的最佳化競爭力,導入電子手煞車與後續能延伸的 TSS 2.0 強化配備,勢必在維持總成本考量上排擠其他配備的導入,未必利於車系整體配備編成與價格的設定。

最終,和泰汽車在導入規劃中維持傳統手煞車配置,而這也埋下了 Corolla Altis 未能在此時間點,比照 Auris 與 RAV4 等共用 TNGA 平臺但搭載電子手煞車的兄弟車系,升級搭載全速域 ACC 的 TSS 2.0 系統。


考量工程系統結構的設定,Toyota 廠方是把電子手煞車與全速域 ACC 等配備綁定,因此,傳統手煞車版本將無緣精進全速域 ACC 配備。

除非拿掉那根手煞車,不然全速域 ACC 仍無緣

所以,總結而言,除非國產 Toyota Corolla Altis 決定在產品週期內,將傳統手煞車更換為電子手煞車系統,才有機會對應升級版 TSS 2.0,否則,在此前提下,Corolla Altis 將卡在那一根手煞車,無緣升級全速域 ACC 系統。至於可能已失眠幾天,那些已下訂或猶豫下訂的消費者們,或許,今晚可以好好入眠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10

主題

2萬

帖子

5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643
 樓主| 發表於 2019-10-9 14:59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來全速域主動跟車與車道維持有得等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orolla Cross Sport Altis Club

GMT+8, 2024-3-29 16:34 , Processed in 0.021386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