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lla Altis/Sport/Cross Club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8805|回復: 0

別懷疑!以後你可能會被Altis電

[複製鏈接]

2310

主題

2萬

帖子

5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607
發表於 2020-2-21 15:0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轉錄自
https://news.u-car.com.tw/article/50799/

Jeff撰文

繼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推出 GR Yaris 獲得日本車迷青睞之後,Toyota 計畫再一次擴大 GR 性能車的陣容,而據了解這次的目標擺放在 Corolla (國內稱 Auris) 上。近日有歐洲媒體報導指出,Toyota 打算推出 GR Corolla,且動力很有可能和 GR Yaris 一樣同為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估計擁有 250 匹馬力。

Toyota 在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推出的 GR Yaris,在日本開放網路受訂後 3 天便湧入 1,000 張的訂單,性能小鴨顯然非常受到日本熱血車迷的歡迎。GR Yaris 的動力源自 1.6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和四輪驅動系統,光是 Turbo+四驅就已夠讓性能迷熱血沸騰,此外還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和四輪外擴的寬車體,沒想到 Toyota 真的把 WRC 賽車給搬到一般道路上了。


在推出 GR Supra 及 GR Yaris 兩款掛上 Gazoo Racing 之名的性能車後,近日有消息傳出 Toyota 打算也替 Corolla 車系掛上 GR 之名推出性能版本。(圖為歐規 Corolla,國內稱 Auris)

i30 N、Focus ST 和 Golf GTI 落入 GR Corolla 射程範圍中

可能是鑒於 GR Yaris 的成功,根據歐洲媒體掌握到的消息顯示,Toyota 已在計畫要推出同樣掛上 GR 之名的性能化 Corolla (掀背版,國內稱 Auris)。只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確切資訊,歐洲媒體估計 GR Corolla 可能會使用和 GR Yaris 一樣的 1.6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設定在 250 至 255 匹之間,並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估計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應可在 6 秒左右完成,這樣的性能表現將讓 Ford Focus ST、Hyundai i30N 及 Volkswagen Golf GTI 等性能掀背通通落入 GR Corolla 的射程範圍中。


Toyota 在 2020 年東京改裝車展推出 GR Yaris,這款與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有強烈關聯的性能車,搭載著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和四輪驅動系統。

https://youtu.be/BFDgoGHvyCQ

有個有趣的現象,Toyota 這些年非常熱衷推出性能車,包含後驅小跑車 86、經典重生的 GR Supra 及性能小鴨 GR Yaris,再加上現在又傳出 GR Corolla 的消息,Toyota 的性能車陣容可說是愈來愈豐富。這一方面和 Toyota 擁有一位喜愛賽車的熱血社長豐田章男有關,另一方面 Toyota 多年來致力發展油電車這一點也是 Toyota 性能車陣容可以茁壯的原因之一。

Toyota 品牌旗下有大量的油電與插電式油電車,這些綠能車款協助降低了 Toyota 的總體 CO2 排放量,同時也得以讓 Toyota 可在符合排放法規的條件下,有空間可以容納與發展 CO2 排放量較多的性能車,形成綠能與性能相輔相成的運作模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Corolla Cross Sport Altis Club

GMT+8, 2024-3-19 10:17 , Processed in 0.020040 second(s), 7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